风与向日葵

还有腕间一抹深绿经久年藏

记一个故事框架

做了一个梦,感觉可以写成文的样子。架空历史哦,绝对架空。有点类似于存在贵族和平民的那种社会。
柚子和天天都是在一个军舰上服役的海军,柚子是天天的上级。
一天,柚子收到一条新闻,大致是说一艘偷渡不法疫苗的船出问题了,这批疫苗很可能会泄漏。柚子当时有种不安的感觉。
不久之后上级传达了一个命令,让他们运输一批货物,但是之前有很赏识柚子的人从事保密活动,他偷偷告诉柚子,他们的任务是运送那批疫苗。其实这批疫苗是恐怖组织研究出的具有强传染性的疫苗,一旦接触就会染上很重的疾病,但是为了平民的安全,必须要有那么一批人去从事这项活动,并且为了维稳,世人不会知道他们为此付出了什么。柚子也知道必须有人为此付出生命,但不忍心天天和他一起执行这项任务,想拜托友人帮助天天,但实际上,察觉出不对的人最后还是被迫执行这项任务了,没有人能够幸免。
任务成功了,疫苗没有大规模扩散。但这些人最后都感染了这种病,这种疫苗改变了他们的体质,他们变得虚弱,却可以像鱼一样在水里生活,他们变成了异类,被禁锢在一片水域中,也没机会见到外面的世界了。
柚子诞生了暗黑系人格,天天是他能接受自己以这种形式存活的理由。他们都渴望着重新站在阳光下,不想在黑暗中走向灭亡。
终于有一个机会,他们发现了突破这个禁锢的方法,他们两个第一次逃脱功亏一篑,不得已又回来了。第二次他们很小心,竟然逃过了国境线。跑到邻国去了,因此得以暂时喘息的机会。
他们一路躲躲藏藏,因为他们特殊的体质,他们有时躲在水里,有时躲在草丛中,有时躲在平民家里。这一路他们认识了一些温暖的人,有面冷心热的教官,平民家的小女孩……他们愿意帮助柚天隐瞒他们的身份。柚天也在踏上陆地后发现,自己一直活着,虽然体质不如常人健康,但确实是活着,他们意识到自身可能产生了抗体,这种病也只传染到他们自身为止,并没有传染给他人,他们有机会像个正常人一样活下去的。
他们想把这件事告诉世人,以此给政府施压,解除对他们这一批人的禁锢,承认他们的身份。但是他们现在还不够安全,他们需要辗转到另一个国家去。当他们快跨过国境线时,发现一队军人。他们立刻躲了起来,两人这时精神已经快到极限了,不管是坚强的柚子还是原本乐观的天天,两个人都快崩溃了。但是终究是那个面冷心热的教官先发现了他们。
教官并没有声张,而是像和平民交流那样和他们聊天,这时之前认识的小女孩也发现他们了,大家都假装轻松的交流着,其他军人就没发现他们的异样。终究他们逃过了国境线,到达了安全的地方。
当他们重新站在阳光下,天天却倒下了,原来他一直支撑着自己也支撑着柚子,其实身体早就崩溃了,但是他知道柚子是多么渴望自由,他也不甘心,于是支撑到了现在。(其实在梦里记不清他最后是死是活,但我要强行HE……)
结尾就是,他们得到了庇护,天天经过及时救治,加上自身强大的求生意志和柚子的期盼挽留,终于死里逃生。他们通过秘密向政府施压,也解救了之前的同伴,他们重获自由,重新获得了身份,站在了阳光下。没有人知道他们经历了多少苦难,只是世上多了几个重获新生的人。尽管历经苦痛,被抛弃、被践踏,但是他们终究向着温暖,活成了普通人的样子,并且他们会更珍惜现在,相互支撑着走下去。
…………这只是个梦,但是醒来心都沧桑了呢…………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7)